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熵道文化创始人-----邓金平

电话/QQ/微信:17076937577

 
 
 

日志

 
 

淘宝网店运营宝贝描述文案如何编写更吸引顾客  

2015-05-26 08:45:54|  分类: 淘宝阿里专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淘宝网店运营宝贝描述文案如何编写更吸引顾客 - 邓金平 - 沙井淘宝培训   众淘乐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淘宝网内部也越来越规范,它的规则基本是每年都有变化,都有新规则,特别是在商品的内页描述中,有着很大的规范与限制。*而大家都知道,宝贝评分中有一个宝贝与描述不符的非常重要的评价指标,这个指标在店铺动态评分中占在第一位。故平时我们掌柜应该多看看淘宝的规则和国家相关的规定,哪些可以写、随意写,哪些不能写、坚决不能出现的字词。
     

     新手卖家,你会不会经常在写宝贝描述时,不知道如何写呢?很没有头绪呢?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设计一个宝贝内页的文案逻辑性呢?而且你们基本上就是把商品的属性,商品的全貌图片或者部分细节图,扎堆放上去,就了事了是不?

1、宝贝描述内页的文案逻辑性问题
     

     有些卖家,宝贝内页文案一上来就写包邮、促销、以及关联销售。消费者点击链接进来本来要购买这个产品,结果一下子多出那么产品让他再次选择,原来的产品都没有想好是否要买,*这样不但影响到用户体验,而且分散消费者注意力。还有一开始就放上第三方评价,而此时消费者都还不知我们的商品是什么,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卖点...这些本应该放在后面的内容,都把逻辑性搞错了。
     具体怎么个逻辑性安排呢?这个需要专门的一个文章来详细介绍,会在以后发布!今天这个文章,只是指出大家的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2、以产品为中心的问题
     
     在讲这个问题前,*我们先了解下什么是4C4P4C指顾客、成本、便利性、沟通;4P指产品、价格、促销、渠道

     宝贝内页文案编写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以产品为中心,而不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问题。很多人在编写自己的文案的时候,都是以4P理论而不是4C理论撰写的文案。请大家记住,任何人买东西,不是因为这个东西怎么样才买,而是消费者(客户)买的这个东西给他带去的“价值”!客户买的是商品给他带去的无形价值!比如,我们买一瓶水,首先我们是有需求,有口渴的问题出现,那我们买了一瓶水,这个水能给到我们的无形价值就是“解决我们口渴的问题”!
      故在写宝贝描述的时候,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4C上,我们这个产品或者宝贝能给顾客带去什么好处,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地方,能为客户解决什么问题或痛苦,文案是否具有便利性,又方便沟通等等!

3、只讲商品好处的文案
     
     这个问题就比上面的稍微做得好了点,有些卖家在宝贝描述中讲到了商品的好处,但是任何事物都是“物极必反”。如果整篇文案都在自卖自夸,只讲好处不讲存在的问题与缺点,消费者也不是傻瓜,这样其实反而会让消费者降低对你的信任。我们在讲商品的好处时,也应该把一些不适合的人群,不适合的地方都介绍出来,或者这商品能帮客户具体解决什么样的问题,解决他们什么样的痛苦。一个商品不可能是万能的,什么问题都解决,什么痛苦都消除。


4、网店文案不懂营销和促销
     
     之前我们说过,我们店铺内的文案就要像*写销售信、营销信一样,目的就是为销售,为营销,为成交而写。也许是很多卖家没有学过或者不懂基本的商品营销知识及促销知识吧,写的文案都没有一点感染力跟号召力,挑不起客户的购买欲望。如下面的反例,图中的卖家这是在写营销文案呢,还是在写诗歌啊?把营销文案写得像一首优美的诗歌,这只能让消费者只顾欣赏而忘记原本来你网店的目的:买东西!


5、文案不懂商业基本合约的问题

?
     一个商品的内页文案,就像是一个产品说明书,要让内页说话,消费者看完这个内页后,就了解所有相关问题,如运输选哪几家快递公司、邮费是多少、退换货问题、售后服务问题等等。这些最基本的信息都应该很好,很清晰的列出,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问题。


6、文案不懂淘宝规则的问题

?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淘宝网内部也越来越规范,它的规则基本是每年都有变化,都有新规则,特别是在商品的内页描述中,有着很大的规范与限制。而大家都知道,宝贝评分中有一个跟宝贝与描述不符的非常重要的评价指标,这个指标在店铺动态评分中占在第一位。故平时我们掌柜,*应该多看看淘宝的规则和国家相关的规定,哪些可以写,随意写,哪些不能写,坚决不能出现的字词。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