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熵道文化创始人-----邓金平

电话/QQ/微信:17076937577

 
 
 

日志

 
 

淘宝七天螺旋增长,爆款的密码  

2014-10-16 09:56:04|  分类: 淘宝阿里专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文前申明,此文里引用了某论坛上一个大神写的关于螺旋增长的一段话,我觉得对于我这个新手还是很有用,所以自己分享出来,供自己学习也希望派代上的大神给我点指引的方向

        XX:什么是七天螺旋呢?

  我:简单的说就是就是在一个下架周期内,你的产品的销量环比增长的话,你的流量也会跟着增长。


  XX:七天螺旋操作的有没有做起来过的?

  我:有!七天螺旋是一个结果,是可以通过操作手段来达到的。


  XX:他的原理是什么?

  我:他的原理就是一个用户的投票权。围绕的就是一个转换率问题。你发布一个宝贝,淘宝都会在你新发布宝贝的时候给你一部分流量,他会给你一个新品的扶植流量,这个时候流量进来了,买家在你的店铺里面停留时间长,访问深度也不错,转换率也很好,这个时候就相当于用户为你的产品投了一票认可的票。


  XX:如果要是进来了流量人家马上就关闭了,也没人转换,这个时候就相当于用户给你的产品投了一个反对票。

  我:是的,淘宝他根据一周下来,用户对你的的投票来判定你的这个产品是不是受欢迎,是不是买家所喜欢和需求的。如果一周下来,大部分的投票都是认可票,下周自然而然淘宝就会给你更多的流量。


  XX:淘宝在平衡三方利益。

  我:对!投认可票高的,从淘宝的利益来说,肯定是有助于提高他的流量价值,尽快的促成成交,提高他的整网销售额,把买家留在淘宝,从买家的利益来说,他更容易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产品,用户体验更加的好,更加的舒适,对于卖家来说就更不用谈了。


  既然满足了三方的利益,淘宝肯定就喜欢你,下次给你更多的流量。下周你仍然转换不错,投认可票的买家还是很多,到了再下周的时候淘宝还会给你更多的流量。

  XX:形成良性循环。

  我:良性循环。


  XX:如果投反对票的多,下次就给你更少的流量。

  我:对,流量少,代表投票的也少,宝贝会一直这么不温不火下去,甚至完全无浏览,无销量。


  XX:你说七天螺旋增长可以操作,怎么操作?

  我:找人来刷,采用刷的手段维持这种增长


  XX:这样有用吗?

  我:肯定有用,因为如果你模拟的是真实交易,那么淘宝他会误认为是买家给你投了认可票,这样他也会给你一些更多的流量。这是最简单丶最可控的方法!


  而且刷不是简单的刷,要把刷单的价值最大化。在我看来,刷单,更像是一个系统,除了七天螺旋增长,它还包含了销量卡位丶评价丶回头客丶转化率丶好/中/差评丶产品丶淘宝seo丶丶丶丶,更像是一种策划,我觉得刷单是要有计划的,自己做一个刷销量计划表,今天刷多少,带来了多少流量,第二天应该增加多少单,一直到七天下架,固定了多少流量,带来了多少成交,第二周又要增加多少刷单量,这些都要规划好,统计好。


      XX:是不是刷单了就万事大吉,等着七天螺旋增长进入良性循环?

  我:绝对不是,这是很多小白都会有的错误认知。你找人刷的他们是对你的这产品真正认可和有需求的吗?不是,他们只是你请来投票的,如果你哪一天把这些虚假的认可票给撤下来了,那也有可能就是你完蛋的一天了。因为之后淘宝分配给你的真实流量都是真实买家,他们可不是你的刷客,不满意的话是会直接给低分丶给差评的。


  难道刷没用吗?有用!而且特别有必要!但刷之前你要做好一个前提:你的产品做得本身是受认可的,你内功已经做的很好了,详情页做得好,服务也做好,用户体验一切什么都ok,这个时候你采用一些手段快速的得到淘宝的一个认可,从而给你更多的流量 。你仔细去看,就会发现那些真正做的好的,人工干预一段时间就ok了,后面他就步入正轨了。


  XX:我看到有的人每天都在刷,销量都有几百上千了还在刷

  我:因为他靠刷单引来流量,流量转化产出的利润已经远远大于他的刷单成本了,这个时候刷单已经是他一种正常的推广方式,就跟开直通车一样。事实上如今淘宝的推广成本越来越大,刷单反而成为一种性价比非常高的推广手段,很多店铺都把刷单成本计入日常推广成本。


  XX:只要做淘宝都要刷吗?

  我:当然不是,我说过了,刷不刷,就跟开不开直通车一样,刷的人是非常多,不刷的店铺当然也有。很常见的是有一种店铺,他的客户黏性非常大,有不少粉丝,每次发布新品,靠着老顾客就能直接把销量冲起来,这种店铺是非常舒服安逸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成这样的店铺。

  XX:刷单是有一定风险的,如何最大化保证刷单的安全呢?


  我:核心的几个地方:1丶淘宝小号,正常的买家不会天天买东西,但是刷手为了赚钱,就不在乎这个,一些yy平台上放款刷单的经常出事,刷之前一定要查一下小号是不是安全的,最好是超过半年的实名制小号2丶转账,如果使用支付宝转账,基本死的概率很高,红包刷单也是做高危险动作。3丶快递单号,快递单号一定不能是重复使用的,而且要有正确的物流跟踪信息,不然的话系统一抓一个死,建议发快递空包。


  XX:在朋友聊天中,你经常提到过销量卡位,可以具体的说说这种现象吗?

  我:这个东西是我分析很多店铺后发现的,我们的淘宝店铺中存在着这样大量的现象。A同学淘宝店铺每个月赚3000,没出现什么大的变动,一般情况下,下个月他也还是赚3000元。B同学他有一个店铺,连续2个月盈利1万了,下个月,基本还是盈利一万。你问问你自己,你的店铺收入是不是比较稳定呢?


  XX:我仔细想想自己的淘宝店铺,确实有点,成因是什么?

  我:剔除自然搜索流量以外的因数,一个30天月销200件的宝贝,下个月的30天销量基本还是200件,而每个店铺都是一个个这样的宝贝组成的。同时大部分的淘宝店铺,真正能够卖动的,就那么几个宝贝。简单一句话:“在内功+淘宝seo及格的情况下,一个100销量的宝贝,就卡住了100销量宝贝的流量。”销量第一的,一旦坐上去,就很难被挤下来。在大类目被挤下来经常发生,但是在小类目,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就像卡在了那个位置。所以越是小类目的产品,个人店长操作的成功率越高。我认识的一个同学玩小类目玩的炉火纯青,他有14个店铺,接触做淘宝才4个月,月利润6位数,当然人家也有绝活,不单单是刷单这一块,货源好。做淘宝,一定要有2个以上自己的优势,才能不容易被别人打败。


  XX: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有一个宝贝,我这个月刷上100单,下个月我不刷,但还是会有月销量100单。

  我:理解基本没有错误,实际情况会因为你的页面内功丶你的产品丶你的客服丶你的宝贝价格丶标题等影响而发生销量上的偏差。要做销量卡位,一定要做到销量前10名,销量排名越高,卡位准确越高。比如一个小类目里面,或者某个词里面,我直接卡位到第一,那么,这个类目下个月,下下个月,第一基本都是我的,只要我不犯什么大错。


  XX:回头客比例也操作吗?如何做呢?

  我:回头客是淘宝14年的重头戏,这个月找了一批人刷单,下个月,依然在这批人中间挑一部分再刷


  XX:刷的评语有技巧吗?

  我: 恩,有的,评语需要站在顾客的角度去写,啥都没说,但是顾客啥都获得了信息,还有一个重点是评语有也有排名规则的,所以我们要提前就想好,如何让自己刷的评价保持在评语排名首页。


  XX:评语排名有哪些因素?

  我:按照权重高低,主要包含:评语字数丶评语详细程度(比如服装有是否合身丶护肤品有舒适度等等)丶是否有晒照片(照片数量)丶 写评语者的信用等级丶评语被多少人赞丶评语的评价时间。 值得庆幸的是,评语是可以通过人工控制的,比如我选择出10条对我最有利的评语,用小号使命给这些个评语点赞,14年我的朋友就是这么弄的。他整了300个小号,就是为了给评语刷赞,给评语点赞这个事,非常容易实现,还没任何风险,但是没几个人去关注淘宝政策中,这种小细节变化。


  XX:做淘宝最重要的是什么?

  淘宝出来到现在,什么技术丶什么操作手段都越来越透明,只要真正在用心做的,该掌握的都掌握了,再也不是以前稍微精通点直通车就能吃遍天的时候了,做淘宝最终还是要回到货源跟服务!回归到一个商业的本质去,回归到以消费者需求为目的的营销本质,回归到以激励为手段的管理本质,回归到产品为基础的本质。

     

      以上为我转载的一段大神的问答,本屌特别喜欢他说的一句话就是:做淘宝最终还是要回到货源跟服务!回归到一个商业的本质去,回归到以消费者需求为目的的营销本质,回归到以激励为手段的管理本质,回归到产品为基础的本质。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