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熵道文化创始人-----邓金平

电话/QQ/微信:17076937577

 
 
 

日志

 
 

淘宝搜索卡位战,玩转新搜索7天晋升机制!  

2014-10-16 11:23:53|  分类: 淘宝阿里专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面临着类目多样化丶主导化的淘宝时代,我们怎么样才可以再逆境中占领主导地位  可以从有限的坑位中获得相对比多的和精准免费流量?下面是我的一点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下,请勿拍砖….

一丶坑位的选择和分析

首先,我们找到自己的相对类目,类目分为类目词丶一级词丶二级词和长尾关键词,我拿面膜做比方,面膜在搜索中的情况:

    


 美白搜索量固然大,因为是类目词,但是竞争情况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基本我们也不可能占前三的豆腐块。


 


所以我们要学会选择性截取:第一步,我选择占领入口,也可以说称之为“门”我所框下的都是“门”根据购物喜欢和浏览习惯来看打字和点击,人们更多的选择是点击,所以这些门都是有大流量展现的入口,然后我去选择竞争相对比较和我的类目产品贴近的门;我的产品是洋甘菊面膜是以抗敏为功效的;首先我搜索洋甘菊面膜,


 


      

 

        根据二级词我发现“购买人数”以及“成长机制”还是有点一拼的。具体分析下别人的购买个数和单天销售变化丶浏览变化。目前搜索趋势是以7天为一个点的销售和回馈好评情况来选择你的排名,我管它成为“7天成长机制 ”那么我们首先要了解别人的成长机制,首先分析和记录每天你想占有坑位的销售个数


收藏变化

比如这家御泥坊的30天销售是353件,平均一天11件,目前看来他们家的情况有所下降 21号才销售4件,这就是好机会,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至少在收藏和销售个数上比他们家的要牛。我有实验过一般是销售价差不多,DSR评分差不多,销售记录7到12天内超过他们家的时候,这个时候你的坑位就会占领。

根据这个我们理性分析自己的宝贝和拆分自己宝贝的销售数量以及收藏;有目的性的做促销和增加收藏的活动,这样短期内我们就可以占据这个关键词。用这个方法去占领所有小类目的关键词。

二丶占领门

方法其实差不多,但是我们是选择性的占领。首选我先选择最精准的门

考量坑位的占有情况,如果不行继续,这便是选择性卡位战。

写的比较直白,大家见谅;主要的思路就是:当我们无法占据核心关键词的时候,只能选择流量比较精确的细分类目关键词,门的思路很简单?,会直接把搜索人群指向你宝贝最匹配的人群,这样转化率也会有所提高。

但是这里要注意:一个标题由30个字组成,我们除去品牌词和转化词或者广告词,那么最少还有10到15个字可以选择,我主要选择的就是门和精准化关键词,最好的就是所有门入口基本都要匹配,逐个占领以至于所有的门流量可以支撑到更大的类目此,一点点突进占领更大类目的以至于最后的核心关键词。

 “门”也包括人气和天猫等,所以我们在分析的时候不需要多大的分析维度,只需要做好上下架时间,也可以在自己的搜索来源关键词中寻找想要占据的细分化类目关键词。  


       


这家就是这么做到的亲们可以去看看他们家的门是如何抢占的,七天成长机制很重要,根据这个机制来合理的安排占据关键词,道理就是多个门以及细分类目关键词积攒冲击更大类目词,最后到核心关键词。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