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熵道文化创始人-----邓金平

电话/QQ/微信:17076937577

 
 
 

日志

 
 

2014全球新型烟草电子烟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二)  

2014-09-06 13:51:49|  分类: 电子烟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全球新型烟草电子烟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二) - 邓金平 - 优巴克|yobacco
主流烟草公司及其产品

2014全球新型烟草电子烟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二) - 邓金平 - 优巴克|yobacco
欧美主流电子烟具和烟油品牌一览

     从现状推测,依然要看好电子烟产品的增长前景,因为它是多年以来唯一具有替代传统烟草潜质的产业,电子烟也将延长烟草行业持续盈利的时间。

  A.电子烟市场将会进一步规范,中国电子烟制造业将出现大量倒闭,小企业将无法适应欧盟两年后的法律的落地和美国的FDA登记制度。

  B.国际本土产品成为高端市场主流

  电子烟的制造将发生地理位置的变化,中国电子烟制造企业的代工模式也会从“整烟”沦落为“半成品”。和手机不同,电子烟只会落脚于消费者本国。自动化将成为每个大公司必然落实的部分。

  C.众多的非政府法规和标准将出现在欧美市场,成为各大电子烟营运商保护自己的工具。中国和欧美市场在电子烟标准上将会有数轮讨论。

  D.预测中国市场将实现并轨电子烟销售制度,中国市场成众多国际电子烟营运商和烟草商最后的争夺地,没有国内电子烟营销能力的中国公司将有困难,能在中国卖得动的电子烟公司将可以和大多数巨头顺利合作。

  1.基本预测数据

  不算中国市场,估计2014年全球市场总量为60亿美元左右(零售端),到2020年电子烟产业规模将会是全球烟草总量的10%,利润的15%(高盛数据,不包含中国),如美国的雷诺公司提出的目标是,到2021年,其公司一半的利润必须来自电子烟。英美烟草的目标则是20年后占其营收的40%。

  2.市场进入者水平将更高,跨界行业进入者将会增多

  零售领域,美国已经全面开放,在欧洲电子烟已经包括家乐福,乐购等卖场,国外的包括美国化工巨头CELANESE、德国BECKHOFF的自动化,在国内做烟标的、香精的、音响的、哪怕是激光的中国企业都已经进入该行业。

  3.分工趋势

  A.中国将渐渐出现大型的现代化代工企业。小企业由于不符合国外法律规定和技术要求将渐渐倒闭,靠国外小营运商养活的中国工厂将倒闭。

  B.电子烟零配件的制造将渐渐规范,如电池,将是电子烟未来代工中最有利最稳定的零部件。

  C.大量国外烟油制造小工厂也将出现倒闭。

  D.制造地理分布将出现变化,这种现象在2015年将非常明显。烟油将由国外制造企业垄断,国外注油变得普遍。国内电子烟公司出现外迁化和多一些国际合作。

  E.电子烟毛坯加工成为中国企业的主要任务。除非中国本土市场开放,否则中国电子烟制造企业不会有第二春。

  F.国外设计团队将更多为中国烟具企业服务,中国电子烟具制造企业依然停留在产业链条的最底端。

  4.法律法规

  A.电子烟的制造、使用、规范标准之争将在2015年变得白热化,而且不会那么容易有结果,这是大的行业发展阻力。

  B.专利在欧洲和美国都是安全的,在其它国家包括中国不好说。

  C.药物功能的电子烟可能出现在某些产品上和某些国家,但不会是主流。

  D.美国的尼古丁使用问题将可能得到解决,但是会有过程和有条件。

  5.产品发展方向预测

  A.小烟(一次性烟和可换烟弹)将依然存在,作为大烟草公司开拓市场的产品。不会因为卖不动而消失。

  B.电子烟制造成本在机械化发展下会下降。

  C.瓶装烟油的安全问题将得到解决,NESPRESSO或PAX-PODS形式的产品将出现,OPEN SYSTEM的烟油将渐渐受到控制。这可能出现在2015年后半年。

  D.无棉,无吸油绳,更安全产品成为主流。

  E.在解决加热致癌物的情况下,烟草萃取烟油产品成为主流。

  F.智能化电子烟可能在2016年成为主流。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